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外贸进出口工作督导调研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13: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0e24f2a5c25fbf50b5c96909168b1c8.jpg

10月26日,我县召开外贸进出口工作督导调研汇报会。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田峰就2016年全市外贸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详细汇报了2016年我县外贸进出口情况。今年以来,我县面对外贸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破解对外贸易发展新困难,积极行动,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精准发力,打出一套稳增长、调结构、保态势、促发展的“组合拳”,实现了我县外贸工作回稳向好。截至九月底完成3663.2万美元,同比增长13%,增速位于南阳市前列。但我县仍然存在着外贸企业体量小、规模小,县级银行业务开展范围窄,资金瓶颈制约突出等问题。今后,我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外贸工作,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创新机制,开展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和仓单抵押贷款,进一步强化服务支持。

b2b57b0ac568e36ed0a61c3267e92c1b.jpg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我县外贸进出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田峰说,今年内乡在外贸目标完成上较好,但外贸总体量较小。就下一步外贸工作,田峰要求,要加大对外贸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外贸稳增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紧盯目标,攻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要坚持抓存量与扩增量并举;要补长补齐加工贸易短板;要强化外贸政策落实,提振企业信心;要围绕内乡产业特色,夯实外贸基础,引进出口项目;要注重出口,促进进口,坚决打好促外贸、稳增长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3ed3c4f3309ed0db44de27940bc9786c.jpg

43ffa06d824802fd6f89c4e9f54053c3.jpg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鹏翔科技、仕仕通公司、天意制衣、地毯公司等处进行调研。
    政府办、国税局、商务局、民政局、发改委、工信局、人行等相关部门以及鹏翔科技、天意制衣、仕仕通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王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