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内乡县农信社改制农商行工作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1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3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我县农信社改制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研究谋划农信社改制路径、发展路径等事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牧原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治年、南阳金冠电气董事长樊崇、南阳想念面业总裁孙君庚、南阳寅兴钢构有限公司经理尹先敏、东福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森应邀出席会议。

dddc4d08078f94235ac18e04d8985cfe.jpg

会上,县农信社理事长汪玉平就农信社改制农商行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汇报。

杨曙光指出,内乡县农信社成功改制农商行是打造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的重要部分,是内乡全域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要素保障。目前农信社改制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全方位地关注支持,并通过内乡区域经济的大幅度增长和主要股东业务的快速膨胀,帮助支持其获取核心竞争资源支持,在人才、资金等各方面形成优势要素集聚,借助国家扶持贫困县步入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强力稳健完成改制重组,尽快走上现代银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道路,并着力培育其在未来发展中独有的爆发力,为内乡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aa6e05288c11fe7ad502b5ed50a26fd5.jpg

杨曙光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核心,我县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就是将金融意识、金融工具和金融人才等金融资源进行多样化综合运用,并深入融合到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努力使各大企业和各级公务人员尽可能多的掌握并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带着金融的思维发展产业和经济。下一步,随着招商证券的强力入驻,高素质的金融人才及证券、基金等金融资源将在内乡更广泛的集聚运作,县政府将充分接包上级各项优惠政策,科学链接金融和企业,助推县域优势企业在当前经济分化加速的特别时代不折翼,健康飞。

21a445271301eb4ae8a3c4b88f8a07f0.jpg

会上,牧原公司曹总,金冠电气樊总、想念面业孙总、寅兴实业尹总、东福印务郭总对内乡良好的发展环境,强劲的发展态势,可期的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认可,对内乡县委、县政府不遗余力谋全局、打基础、惠长远,牢固带领全县人民脱贫攻坚、卯足劲儿发展经济的扎实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意长久地植根内乡,在内乡这片优渥的热土上成长壮大,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更多地将人力、资源等向内乡倾斜,惠及更多的内乡人民。同时愿意更多地支持内乡农信社改制农商行,助推这所内乡本土的金融组织快速成长壮大,并在域外广泛的开枝散叶设置支行,为内乡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再立新功。

李霞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当前内乡的经济增速、金融运作、脱贫攻坚等项重要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走在全市前列,受到省、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得到大力支持。这得益于县委 、县政府持续不断、不遗余力地筑良巢,引金凤,集聚保障优质的发展要素,为企业长远植根内乡发展壮大做好服务,铺平道路。尤其是依托牧原公司、飞龙公司等龙头企业,强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使各种优质要素更广泛地在内乡集聚,进一步充实了发展力量,增添了发展后劲,优化了发展态势。相信通过此次农信社改制,吸引优质的企业和企业家指导参与,共谋共荣,是内乡优质企业和全域经济健康发展的又一大盛事,是农信社进一步向好发展的新起点,改制成功的农商行根植内乡广泛开枝散叶,在更大范围高效运作,将前景可期。

用4.jpg

会前,杨曙光一行和同县政府办、国土资源局、规划局、招商局、农信社、住建局、园区办、环保局、湍东镇、王店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就南阳想念面业在内乡落户设立分支公司事项进行了意向选址。 

 

(张彩丽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