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1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4日全县林业工作会议在天贵国际饭店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去年林业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大造林大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县领导杨曙光、刘玉斌、於景银、王宜显、王龙本、孙小波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副职、林站站长及县绿化委员会和县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会议。

  王宜显指出,去冬以来,全县林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及省市林业生态建设会议精神,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改革与发展并举,创新机制,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林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一是造林绿化工作再创佳绩,全市第一次造林现场会在内乡召开,在全市组织的6次检查观摩中,我县位居前列,县主要领导2次在全市造林现场会上做典型发言,全年最后总体评定为全市第二,获市奖补资金253万元。二是林果产业稳步推进,突出林果基地建设,争取项目支撑,强化科学管理,坚持公司化运作模式,全年实现林果产业总产值18.7亿元。三是资源管理工作力度加大,有效维护了林业发展秩序。四是森林防火稳健推进,森林火灾发生起数、受害率、控制率均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以内,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害和人员伤亡事故,实现了连续20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五是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工作日益规范,连续3年保持省级先进。六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逐步深化,县林权管理中心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县级林权管理服务中心。

  王宜显要求,2017年,全县林业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绿色发展和“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为理念,以林权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为动力,以转变林业发展方式为手段,加快造林步伐,强化资源管护,努力提高林业产业质量和效益。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造林绿化工作,着力营造“四环四路”的绿化布局;二是林果产业工作,突出核桃、油桃和花卉苗木三大基地建设;三是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四是森林防火工作;五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六是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杨曙光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突出抓好大造林、大绿化工作。要把生态建设和林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搞好大造林大绿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造林为基,利用冬春时机,以“四环四路”为重点,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市场推进”的原则,积极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绿景、山区绿屏、道路绿带建设水平。做足绿化文章,坚持以绿靓城、以绿靓镇、以绿靓村,推进全域绿化、立体绿化。放大生态优势,用好内乡大山、大水、大空间的独有优势,把造林绿化与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城市“双创”结合起来,忠诚担当,拼搏实干,迅速行动,全面掀起林业生态建设新高潮,蓄势发力、实现突破。二要厚植优势,做强主导产业。抓高效经济林,抓引进加工,抓精品农游业。三要守好底线,强化资源管护。“护好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管护好森林资源是广大林业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管好林木,守好林地“红线”,守好湿地“蓝线”,预防好森林火灾这条“警戒线”。林业工作责任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切实抓紧抓好。

  上,县人大副主任於景银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林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2016年护林防火工作通报》;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造林绿化、护林防火、天然林保护目标责任书;会议对造林工作和护林防火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余关镇、湍东镇、夏馆镇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刘予陇王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