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首个PPP项目成功签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1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8日,我县首个PPP项目——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宝天曼PPP项目)成功签订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宝天曼PPP项目的融资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我县探索运用项目融资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必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县长杨曙光、副县长张勇、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及昆吾九鼎投资公司副总裁马洪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杨曙光与马洪分别代表县政府与九鼎投资公司在协议书上签字。按照约定双方将在协议签订后重点围绕内乡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 “公私合作”的英文缩写,指政府与社会资本之间,为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为提供某种公共产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 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这是一种以项目为主体的融资活动可以使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项目中,以提高建设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节省政府投资,减轻政府风险,从而达到“双赢”或“多赢”,弥补传统融资模式的缺陷,是国家现行鼓励的融资新模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