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进村入户上门服务,落实健康扶贫好政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县卫生局主要领导到分包的王店镇马沟村仔细了解贫困家庭实际情况。在了解到部分贫困家庭成员得了慢性病,因不了解政策或行动不便,没有享受到新农合的慢性病补助政策的情况后,立即安排县农合办和王店镇卫生院开展上门服务,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

1111日,县农合办和王店镇卫生院组成十多人的专门工作队,携带体检设备及相机、打印机等工具到王店镇马沟村,为贫困家庭中的103名慢性病患者进行体检,建立档案,给出日常用药和保健建议,宣传新农合及健康扶贫政策,现场办理新农合慢性病补助手续,使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落进群众的心窝里,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村家庭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

    这种进村入户上门服务的形式,深化了卫生系统的健康扶贫工作,使贫困家庭慢性病患者与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建立了相互联系,定期上门访视巡诊,指导健康生活方式,为改善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状况建立了良好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