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部门联动 措施得力 内乡宝天曼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9: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目前,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5A级创建工作重点在宝天曼、难点在宝天曼。为了加快宝天曼景区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内乡县委、县政府精心部署,统筹宝天曼管理局和夏馆镇政府的优势力量,部门联动、齐抓共举,使宝天曼景区各项建设工程有序推进。

fb3b75060c3f7bc1b8f6661e3f30558b.jpg

大员上阵,强力推进。宝天曼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孙小波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旅游公司和野保站为成员单位的宝天曼5A级景区创建领导小组。孙小波坐镇局机关,负责协调工程施工资金短缺问题;副书记、副局长陈良甫、副局长樊国华、丁振华挂帅指挥,每天深入宝天曼景区一线,查看施工现场情况,督导工程进度,保证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人、财、物全员到位。夏馆镇党委书记李振豪、镇长宋金鹏不间断深入葛条爬、大石窑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指挥,坚持每三天召开一次工作分析会,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并在原有5A级创建领导机构的基础上,又新增派6名精兵强将,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5A级创建工作中。

4677e0eb8d6ed0cf379110647d748426.jpg

精心组织,分工协作。宝天曼管理局明确分工,每项工程都明确项目负责人,负责工程施工现场的监督和跟进服务。目前,协调工程款到位100万元,督促工人到位60余人,分8个工作队,加班加点、紧锣旗鼓地组织施工。夏馆镇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葛条爬和大石窑的两个公厕、两个垃圾中转和两个污水处理厂,共分三个工作组,分别由三名乡镇副科级领导负责,每组分别配备两名机关干部和两名村干部,具体督促施工进度、施工质量、人员组织等问题,凡施工人员不足的,各工作组帮助联系得力人员,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宝天曼公司增派施工工人86人,派往水线停车场铺设地砖、水线木栈道、水线凉亭、宝天曼宾馆餐厅改造、运输队和杂工等五大工程,设立20多个工作组,昼夜施工、分工协作,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5c1a402644866e623647cd660893da09.jpg

争分夺秒,强抓落实。宝天曼管理局多次实地摸底,针对现阶段宝天曼景区创建工作中重点工程存在的进度滞后问题,领导小组认真梳理游客中心、标示标牌、水线木栈道等10项重点工程,如实排查工程进度迟缓原因,制定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夏馆镇政府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昼夜不停、冒雨施工,由于阴雨天气影响导致大石窑厕所、垃圾中转站墙体不干的不利情况下,施工队夜晚在工地上升起大火,既能加快粉刷墙壁快干,又能让工人们在夜间取暖施工。采取一切得力措施,当天工作台账上的工作任务必须当天完成;没有及时完工的,连夜干、连轴转也必须落实到位,坚决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宝天曼景区5A级创建工作任务。

6d1b4361d31004e0b4829ef5641b51cb.jpg

目前,宝天曼景区各项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游客中心、停车场铺砖改造、智慧景区系统等项目预计1031日前完工,水线木栈道、休息长廊、环保厕所、标示标牌等项目预计1110日前完成。县衙游客中心和地下停车场、内乡高速路口旅游咨询站、七里坪游客中心、智慧景区等建设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施工单位分别采取得力措施、克服近期多雨水天气的困难,风雨无阻24小时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

(张廷占、房会普、于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