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畜牧局搭台助力精准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在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中,内乡县畜牧局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聚力“精准扶贫”。10月26日,畜牧局积极组织各扶贫合作社的饲养管理人员、规模养殖大户、畜牧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召开了养牛扶贫合作社肉牛技术培训会,助力扶贫攻坚。

  县畜牧局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

  一是凝聚力量,共同发展。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畜牧局主动作为,县政府各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养殖大会全力配合,在全县探索出了 “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金融机构+政府”五位一体的肉牛养殖精准扶贫模式,整合了多方资源,实现互利共赢,不仅引起全省关注,更为贫困户探索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二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我县作为畜牧大县,坚持调整畜牧产业结构,以发展肉牛为方向,重视环保和粪污利用,下拉产业链条,积极打造品牌,在养殖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坚定脱贫决心,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各扶贫养牛合作社统一思想,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要科学管理,管好牛,养好牛,尽最大努力把牛养好;按照技术规程认真操作,做到不丢失,不死亡;加强财务管理,杜绝浪费。

  三是认真钻研,全面提升。作为畜牧工作者,要明确自身职业角色与社会职责,增强学习紧迫感和工作责任感,自觉加强对现代实用养牛技术的学习和掌握,做到内强素质,切实承担起自身所肩负的重要工作职责,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工作。作为扶贫合作社的饲养管理人员也要加强培训学习,准确掌握肉牛特别是母牛的生理特性和生长规律,不断掌握母牛最新实用养殖技术,不断增强科学养殖水平,提高合作社养殖综合效益,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才能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才能保证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保证扶贫工作继续开展下去。

  培训会还邀请河南农大和华中农大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就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答疑,培训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张天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