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突出生态保护专业性,为宝天曼5A景区创建建言献策——宝管局专业技术人员冒雨上山核验树铭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9: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6年10月26日,宝天曼管理局专业技术人员冒雨对宝天曼景区原始森林生态线、秋林飞瀑线、奇石险峰线树木进行种类统计、细节观察,确保制作出来的树铭牌准确无误。

图片2.jpg

宝天曼保护区植物资源丰富,调查表明分布高等维管植物3231种,是河南省植物种类最多的地区;其中分布线豆杉等国家国家重点保护植物24种、秦岭冷杉等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36种,紫茎等河南省重点保护75种,省重点保护植物占河南省重点保护植物总数的76.5%,同时本区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大果青扦在河南省的唯一分布区。

树铭牌是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5A景区标识标牌系统的重要项目,拟沿森林生态线、秋林飞瀑线、奇石险峰线悬挂树木标牌100余块,使社会公众在体验森林美景的同时对自然保护区树木的特性有所了解,是向社会公众进行自然教育和环境教育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也是提升自然保护区旅游感受的重要形式。

树铭牌是指悬挂或插植在树木旁边的简介牌,内容包括树木的中文名、拉丁学名、科属、生长习性等相关科普知识的介绍,方便人们对树木的特性的简单了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