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大山深处“种文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1: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5日,在离内乡县城200余里的大山深处,夏馆镇大块地村举办了“庆国庆”文艺晚会。当晚,大块地村文化广场灯光璀璨,一派喜庆气氛。该村文艺骨干纷纷登台,用歌曲、相声、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吸引了本村及相邻的牡珠琉村、湍源村的广大群众前来观看,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近年来,内乡县文广新局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构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县288个行政村实现了“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覆盖。同时,变“送文化”为“种文化”,选派专业文艺人才深入乡村搞好辅导培训,从文化活动经费、民间文化队伍及文化设备配置等方面大力扶持,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推进了农村文化建设繁荣发展。

大块地村就是利用县文广新局配送的投影仪、音响、演出服装等,组织文艺骨干精心排练,连续举办了“庆祝教师节”广场文艺演出和“庆国庆”文艺晚会,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收到了良好效果。  

(王国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