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市首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人员现场操作培训会在我县成功举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0: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生猪肉品品质人员现场操作能力,提高行业人员整体素质,保障生猪肉品质量安全, 10月19日,南阳市首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人员现场操作培训会在我县召开。内乡县畜牧局局长张富朝致欢迎词,南阳市畜牧局副局长岁丰军局长在讲话中强调:

一、认清形势。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政府相继出台了一些文件和规定,建立了地方政府负总责,各监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我市食品安全环境总体是好的,但是屠宰企业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因此肉品品质检验人员担负着重要的责任,成为猪肉质量安全的重要贯彻者和执行者。要站在人民生命健康的角度,高度重视肉品品质检验工作,切实履行职责。

二、高度重视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培训工作。作为农业部、省畜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省畜牧局下发《河南省畜禽屠宰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开始用2年时间再全省开展生猪屠宰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实现肉品品质质检人员、屠宰技术工人考核合格,持证上岗,参训人员经考试合格后,统一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三.意义重大。举办这次培训会是根据《动物防疫法》、《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及农业部、省畜牧局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也是全市畜禽定点屠宰职能移交,畜禽屠宰管理从商务部门移交到畜牧部门后的第一次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培训会,对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检验水平和理论水平很有必要。

培训会还专门邀请到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兽医师韩国亮老师进行专门讲解,并对生猪肉品品质实际操作指导,通过双向测评,确保培训质量,通过培训,提升检验人员操作技能,进一步规范了检验人员的工作行为,激发了检验人员的工作热情,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质检队伍,全面提高我市生肉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张天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