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积极备战迎市检 全力以赴抓创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0: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迎接南阳市对我县创文工作验收检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创建工作为己任,紧抓工作重点,及时查漏补缺,有效推进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圆满成功。

一、宣传发动,加压鼓劲。9月26日,全县双创迎检动员会议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中层以上人员迎检动员会,号召全局上下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继续发扬城管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工作”的“三特”精神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行业精神,要求全体人员牺牲星期天、节假日,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投入创建工作,打好迎检突击战,在大考面前交上合格答卷。

二、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结合双创指挥部下发问题清单,《对照河南省文明城市评分标准及操作手册》,逐项分解任务,划分职责,包干到人。对能快速整改的规定时限,对疑难问题查找症结、归纳原因,实施多部门联合攻坚,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多措并举,营造氛围。为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制作创文宣传横幅,对前期破旧、褪色的进行更换;发挥总路长单位职责,督促设置创文宣传台,教育和督促路段内各门店履行“门前三包”职责,对过往群众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争做文明市民;利用在城区设置制作公益广告展墙、大型广告塔等形式,传播社会主义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明新风深植市民心中。近期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制作创文宣传横幅85条、创文公益广告3100余平方米。

四、集中精力,突击整治。采取延迟下班时间、专项整治、集中突击综合整治等措施,治理肉架子占道、店外经营、流动摊点沿街叫卖、乱贴乱画、店外洗车等“十乱”行为。由执法队员带领公益性岗位人员定岗定责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组织车辆及人员,对城区街道路沿石以上的砖石、水泥块、装修垃圾等杂物彻底清理。采取早晚巡回制止、清除等方法治理乱贴乱画行为。止目前共清理砖石杂物5车,推平转运建筑垃圾360立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证据保全52件,清理小广告1860余处、遮盖乱涂写110平方米,清除乱搭蓬伞35处,拆除商业横幅34条,收缴当街发放宣传彩页3200余张。

五、精细管理,洁净城区。环卫作业处日常在实施 “及时、高效、精细、规范、长效”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垃圾不过夜督查力度,对处理不力的按照百分考核标准予以处罚;对天春苑、二小等有建筑工地的路段反复冲洗,并组织人力扫水,避免泥水产生再次形成浮灰;根据需要增加洒水频次降低道路扬尘;每天两次擦洗垃圾收集容器,保持光亮如新;加强公厕日常管理,改善如厕环境;组织人员捡拾花带杂物,避免形成垃圾死角,产生破窗效应。该活动共出动人员280余人.次,冲洗道路160万平方米,清理死角垃圾3车,拆除更换破旧果皮箱35个,维护垃圾转运箱28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