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小麦育种又出新成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1: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河南省农科院下发了《河南省2016-2017年度小麦良种区域试验方案》,安排全省小麦良种区试布局,公布参试品种名称,由我所培育的内麦269名列其中。

内麦269是内乡县农科所培育出的又一个小麦新品系。先后参加了省内外4点试验,平均亩产分别比对照周麦18、皖麦52增产8.6%、4.7%,年际间稳产性好,综合性状表现突出。于2015-2016年度参加了河南省小麦良种预备试验,各点试验均表现长势健壮,分蘖力强,成熟落黄好,产量三要素协调,抗多种小麦主要病害,平均亩产达439.6公斤,比照品种周麦18增产6.3%,受到了省内外小麦专家的一致好评,纷纷称赞该品系是一个很有苗头的小麦新品种。经省农科院和省小麦联合区试组批准,晋级参加河南省2016-2017年度小麦良种区域试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