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冬前麦田管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全镇冬前麦田管理,促进麦苗正常生长,实现小麦安全越冬,确保明年粮食丰收,农民增产增收,灌涨镇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麦田管理工作。
    一、精心组织,明确分工。组织专题工作会,讨论研究当前的小麦长势,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冬前麦田管理技术方案;同时成立冬季麦田管理帮扶小组,分工明确,帮扶范围划分清晰。
    二、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镇有线电视游动字幕、各村广播、科普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小麦冬季管理技术知识和冬季麦田管理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
    三、采取措施,控旺防冻。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民在小麦越冬前,对麦田进行科学施肥和浅中耕,破除板结,控制小麦旺长。
    四、加强监测,做好防治。及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防治,采取“发现一点、控制一片”的办法,最大限度地减少越冬菌源;加强技术监测,掌握苗情,发现情况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