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严厉打击私挖荒山采石卖石行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瓦亭镇联合公安、水利、环保、电力、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瓦亭境内私挖荒山采石卖石行为。

一是通过张贴公告、刷写标语、发散宣传单,以及广播、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广泛地向群众宣传打击私挖乱采、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二是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监管责任。要求各村建立工作台帐,定时进行巡查、突查,并安排专人对已关闭砂石场进行全天候看守,从源头上治理私挖乱采行为;由镇派出所、国土所、巡防队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重点监控镇域内运输砂石车辆,所运输砂石一经查实为非法采挖的,将查扣违规运输车辆。

三是镇政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切实加强整治力度,对私挖乱采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查处非法采挖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统一行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切断电源、查扣机器设备、从重处罚当事人等措施,彻底关停非法采挖点。并设置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私挖乱采的工作中来。
  10月份以来,全镇共出动执法车辆10余次、执法人员35人次,下达处罚通知书5份,有效震慑了私挖乱采行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