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学”“做”融合,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扶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战场”,板场乡以“两学一 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在“学”、“做”、“改”三字上下功夫、倾重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亮身份、做承诺、比奉献,以学促做, 学做结合,学改并进,切实为扶贫攻坚增添新动力。

一是学上用功,增强扶贫攻坚责任担当 该乡牢牢抓住“学”这个基础,坚持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精准扶贫攻坚政策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来学习、来领会,突出表率引领,党委中心组 先行,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促进党员干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共建成流动党员QQ群1个、微信工作群2个,通过工作群、手机短信、上门送学等方式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给广大党员,确保广大党员成为扶贫攻坚的“排头兵”和“政策通”,引导广大党员时刻将精准扶贫一线作为锤炼党性、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磨刀石”。

二是做上发力,争当扶贫攻坚富民先锋。 终把先锋引领行动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学促做,动员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标杆,努力锻造信念强、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的时 代先锋和“领军人物”。一方面积极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围绕精准扶贫、产业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带头学习讨论、提高认识,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带头 读懂政策、用活政策,带头创新创业、苦干实干,主动寻找脱贫致富新路子,切实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转化为助力推进扶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的实际行动。另一方 面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开展“富民攻坚”行动,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持续开展“三两三评”活动为载体,全乡所有党员干部围绕脱贫攻坚、致富带富 做出承诺。截止目前,有近100名村干部及党员率先开展带头致富、带头脱贫“两带头”活动,带头发展食用菌、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争当扶贫攻坚“领头雁”。尤其是创新推行的“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党员责任区帮带、党员先行帮包带动”等帮贫促富模式,效果作用比较明显,已培育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14名,新建党员村干部创业带富示范基地2个、产业型党小组1个,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改上见效,汇聚扶贫攻坚强大合力 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学习教育同步推进,同频共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六项纪律”查摆问题,整改落实问题, 细化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以长学长做长改补足党员精神信念之“钙”,真正使广大党员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争做“四讲四有”合格 党员的党性意识不断增强。全乡党员干部、致富能人与全乡600多家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不定期与贫困户交流沟通,帮助贫困户想办法、谋出路,切实改善贫困户生活水平。以特色产业为纽带,以产业基地、专业合作组织为依托,成立食用菌、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为主的党群共富示范基地,形成了“支部+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和党建格局,全方位为贫困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为群众架起致富金桥。全乡上下呈现出讲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和政治生态。(张俊兴)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