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念好“三字”经,圆梦年终目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决战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实现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收官,近段来,板场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举措,硬手臂、挽铁腕,认真念好“亮、晒、督”“三字”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一是亮明示牌。该乡要求在机关各口线、各办公室内都悬挂各自全年工作任务进展的明示牌及“倒计时”牌子,让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心里时刻记着时间、想着目标,时常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抢抓落实;乡三套班子成员也要在每人办公室内挂上工作提示牌,将本周工作计划、上周未完成事项、领导交办工作写在牌子上,做到时时不忘工作、处处谋划抓好落实。

二是晒工作实绩。该乡对招商引资、全民创业、财政收入、美丽乡村、扶贫攻坚、党建、社会稳定等项工作进行每周一通报、每半月一述职,每月一总评。同时每月由乡三套班子对所分管工作取得的成绩、 完成的事项逐条列出清单,并对下月工作计划在机关例会上进行公布;部门、村负责人每月都要到乡里进行工作述职。

三是督工作责任。该乡始终牢牢紧扭“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将领导班子成员都分片挂线进行分包,并和其他乡干部一同包到村,同时与村支书一同列为落实工作的责任主体,并加大对其督查考核力度,切实做到每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回音、有督查、有通报、有考评、有处罚、有落实,强力推进工作的完成。

该乡通过认真念好“亮、晒、督”“三字”经, 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乡村干部抓好工作落实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调动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各项工作一环紧扣一环卓有成效、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张俊兴)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