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四比四促”让“两学一做”生根开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切实让乡村干部做到守规矩和规范自己言行,努力做新时期的“四讲四有”干部,板场乡创新工作思路,多方搭建活动载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在乡村干部中开展“比学习,促思想认识提高;比实绩,促工作落实;比责任,促勇于担当;四是比自律,促遵纪守法。”等的“四比四促”活动,想法提高学习效果, 有力地助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

一是比学习,促思想认识提高。为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乡制定了详细系统的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三晚为集中学习日,并要求每人每天的自学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人人都必须有学习笔记本,同时要对重点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乡主要领导要不定期查看机关各人的学习笔记和心得文章,看谁记得认真,内容齐全,并进行了讲评和学习交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使乡村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与理论水准,为做好新时期农村工作,脚踏实地走好“新的长征路“夯实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二是比实绩,促工作落实。该乡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原则,采取边学习边联系实际,用学习来指导具体实际工作,用做好工作来检验学习实际效果的形式,来推动该乡的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全民创业、美丽乡村、扶贫攻坚、信访稳定等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三是比责任,促勇于担当。该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力在机关及各村支部中开展“假如我是领导,我该怎么做”、“怎样才能建设既丽且康、民富文昌的新板场”等的理论宣讲及实际评比活动,通过比责任、勇担当,使在乡村党员干部中过去那种遇到矛盾难题绕道走、相互扯皮的现象没有了,进而呈现出争做合格党员,主动直面问题,敢于处理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的担当精神的良好氛围。

四是比自律,促遵纪守法。该乡通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机关各种管理制度,大力在乡村干部中开展比自律找差距,补短板强短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活动,在全乡初步形成了自觉遵守纪律讲法规的良好风气。

(张俊兴)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