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创新思路 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提高为人民办实事的能力,城关镇在党员发展上下足功夫。
    首先申请人必须是大中专毕业到社区报到两年以上的,且不在行政、事业单位和有党组织的企业上班;其次在发展新党员的过程中,注重把好四个关卡,第一关:注重实效,把好发展对象确定关。第二关:注重素质,把好培养锻炼过程关。第三关:注重形象,把好群众民主评议关。第四关:注重程序,把好组织审核论证关。最后发展对象在预备过程中每月要到相应的社区参加一定时段的志愿者活动,每半年向党支部作一次书面的思想汇报。党支部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党课教育等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每半年讨论一次,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谈话并按时将考察意见填入《预备党员考察表》。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优化了结构,提高了基层党员素质,为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