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多举措强化敬老院安全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灌涨镇积极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强化敬老院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在院五保老人安全度冬。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安全责任人,实行院长负责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分解到岗位、到人员,细化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操作,采取多种形式对老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养和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二是认真排查隐患。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每星期进行一次安全工作自查,镇民政所要组织相关部门对敬老院展开一次全面的防寒防冻、防火防电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及时整改,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敬老院在用电、食品、消防、内务等方面规章制度,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之中,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定期不定期对敬老院进行检查,对因工作疏漏、管理不力、措施不到位、服务不周到导致出现安全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责任。

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