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扎实念好“三字诀” 全力加速脱贫攻坚进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板场乡始终把扶贫攻坚作为全乡最大的政治任务,抢抓扶持政策,狠抓工作创新,着力在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激发活力、弥补短板做文章,着重在唱响唱好“稳、准、全”三字诀上下重力,全力加速该乡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一是“稳”。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方针,不断夯实脱贫的基础,始终把着力点放在挖掘贫困群众的“潜力”上,在全乡大力树立“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理念,不仅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更要积极引导贫困户在思想观念上进行转变,并 且积极帮助贫困户的孩子就学。只有积极打造稳固的脱贫“基座”,才能让贫困群众在“基座”上能够站得“稳”、站得住。 
    二是“准”。以更新本次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工作为载体,积极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将贫困人口以个人 为单位,以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为出发点,扎实做好“真实识别贫困、规范建档立卡、实施动态管理”三个关键环节,切实将详细、真实的资料录入市县及全国 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以便于实时、随时查询和更新数据,对号入座。然后根据这些真实、详细的数据制定出应对方案策略,促使扶贫精准到位。 
    三是“全”。时刻抓牢抓实 “填髓造血”、培育产业、加大投入、整合力量四个关键点,瞄准贫困户最迫切的问题、最紧要的事项,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的原则,针对该乡贫困户实际存在 的问题,因村施案、因户施策,努力让所有贫困群众都能在“扶贫”这颗“大树”下得到遮荫和庇护,确保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力争实现全乡精准扶贫对象全覆盖。(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