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七里坪乡多措并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作为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关系着志愿服务的效果和持久性。七里坪乡加强对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以乡文明办牵头,乡团委和乡妇联协助共同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倡导鼓励乡干部、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教师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组织。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七里坪乡利用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等大众传媒,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在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保障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七里坪乡充分利用青年生力军和妇女主力军的作用,围绕扶贫攻坚、“双创”、5A创建、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关爱五保老人、关心贫困学生、生态保护、清除白色垃圾、法律法规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七里坪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