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医疗扶贫到基层 健康义诊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7日,是我国第3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南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南阳市中心医院从内科、外科等10余个科室抽调13位医疗专家组成“扶贫义诊”小分队,携带专业医疗器械,来到市委组织部、市中心医院驻村扶贫点余关镇子育村,为当地村民免费提供医学检查、病情诊断、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并根据病情为村民发放药品,减轻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负担,接受义诊群众100多人次。
    自扶贫工作组进驻子育村后,驻村第一书记市中心医院杨阳主任积极主动与村干部一道逐家逐户识别贫困户与核查贫困户家庭情况,全面完成贫困户核查与识别工作并建立贫困户“一户一档”的信息表。尤其是入户调查中,了解群众有开展义诊活动的要求后,扶贫工作组积极主动向医院报告并筹划准备义诊活动。
    通过扶贫日健康义诊活动的开展,拓宽扶贫领域,创新扶贫方式,真正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