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三项机制”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脱贫攻坚切实取得成效,顺利实现首战告捷,板场乡采取多种举措,着力强化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双包”工作责任制,着重建立健全“调度机制、督查机制和考核机制”三项机制,切实为脱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力。

 一是健全调度机制。该乡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扶贫工作专项调度会,汇报目前扶贫进度,通报存在的问题事项,安排布置下半月工作,并对没有完成任务的村主要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进行问责。 

二是建立督查机制。 格在全乡实行“党政主要负责人督查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督查下属部门人员、分管负责人督查乡帮扶单位和村责任人、乡包村干部督查村干部”的“四级督查”机 制,督查采取定期督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进行,并坚持一个月通报一次,同时每周审核一次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及时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和纠偏补漏。截止 目前,该乡已共对每人持有的扶贫手册集中审核3次。

三是完善考核体制。该乡因地制宜,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完善了自己详细系统的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并将扶贫工作开展程度和工作成效纳入到年终考核体系及岗位考评重要内容中,作为评先奖优罚劣的依据,对未完成任务的村和帮扶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并进行相应的处罚。(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