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多举措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召开秋季动物防疫会,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多措并举,全面部署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秋季防疫任务。

一是责任到位。坚持对散养户实行集中免疫与月月补防相结合,对规模户按程序免疫的原则,强化技术培训,明确防疫责任,将任务分解到防疫员,具体责任落实到村干部身上,同时采取举措,确保动物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是操作到位。对免疫的畜禽逐村住户逐场做好免疫注射、挂标、填卡建档等工作,做到免疫档案、建档率、耳标加挂率达到100%

三是管理到位。加强冷链建设及疫苗管理,真正做到在疫苗使用使用上遵循“真苗、真打、真有效”的原则,当天开启,当天打完。同时,要交回旧疫苗瓶,集中处理。

四是监管到位。防疫员与村干部在不放松散养畜禽免疫监管的同时,强化对规模养殖场的免疫监管,重点是免疫程序、疫苗领用、免疫抗体检测等方面入手,完善对规模养殖场的监管机制。

是监测到位。根据免疫开展的情况,县畜牧局将在放一种、防疫后及防疫后适时开展免疫抗体检测。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也将牵头组织各村防疫员,深入养殖密集区及养殖大户以及交易市场,开展疫情监测,及时关注动态、迅速报告疫情。(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