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四措施强化非公党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瓦亭镇把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作为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目标任务,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努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截至目前,全镇已建立2个私营企业党支部。

一是落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改变过去对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存有的消极、畏难情绪,主动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信息采集和反馈的“信息员”和“宣传员”,当好发挥协调指导作用的“助理员”和“指导员”,当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服务员”和“联络员”。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统战分工定期或不定期深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调查了解党的建设工作、讲授党课、及时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二是加强引导,强化宣传教育。镇党委成立宣讲组,深入非公企业党支部宣传贯彻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知识。还通过印发宣传学习资料,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教育引导,提高他们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引导私营企业主增强对党的感情,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增强他们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督促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发展党员,支持在本企业建立党组织,并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三是提供平台,搞好上下沟通。建立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联系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系工作,积极与党委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和交流,组织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制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调查表和工作台账,并及时上报镇党委,积极协助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发挥好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上水平。

四是强化服务,建立完善机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帮助新设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健全党组织活动机制,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教育管理制度、学习培训等制度,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发展打好基础,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

(李孟 张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