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面试方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59: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方案》(内招聘字[2016])6号)的有关规定,为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面试对象

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聘用职位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成绩最后一名若出现并列的,均参加面试。应试人员不按时参加面试的,视同自动放弃面试资格,不再递补。面试对象确定后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二、面试确认

对参加面试人员的毕业证、身份证、就业报到证、教师资格证、加分证件等原件进行复查,符合条件的,核发面试通知书,不能按时提交上述证件的,视为资格复核不符合条件,不能参加面试。

面试确认时间:2016年9月9日上午

面试确认地点:内乡县人才交流中心

三、面试内容

面试采用试讲的办法进行,异地命题,异地评委主要考察应试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60%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试讲内容按照下列教材:

小学:

数学:四年级下册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人民教育出版社

语文:四年级下册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英语:四年级下册(供三年级起使用)义务教育教科书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体育: 3---4年级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师用书    人民教育出版社

美术:四年级下册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河北美术出版社

音乐:四年级下册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人民音乐出版社

信息技术:四年级下册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幼儿园:

语言:中班下册     教育科学出版社

数学:中班下册     教育科学出版社    

特教学校:

语文:四年级下册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时间安排:准备时间15分钟,试讲时间10分钟。

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16年9月11日

面试地点:以面试通知书确定的地点为准。      

五、考场设置

本次面试考场设侯考室、准备室、试讲室。应试人员在侯考室封闭集中抽签侯考,在准备室抽取试题准备,在试讲室试讲,在考场外公布成绩

六、 试讲程序

试讲次序:面试时,凭有效身份证、面试通知书进入侯考室,在工作人员组织下,随机抽签确定试讲次序。

准备:应试人员由工作人员带入准备室,随机抽取试题,进行准备,准备时间15分钟。

试讲:准备结束后,面试人员由工作人员带入试讲室,进行试讲,试讲时间10分钟。

成绩公布:应试人员成绩统计核对无误后,在考点外公布面试成绩

七、 评分标准及办法

每位考官根据考生的试讲情况,按照招教试讲评分标准,独立评定每位考生的面试分数。

八、评委组成

面试抽调异地评委参加,面试评委应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公道正派,遵纪守法,严守工作秘密,具有较强的分析概括能力、判断能力。按学科分类设7个评委组,其中语文、数学专业各设2个评委组、其它专业各设一个评委组。

八、 工作人员组成

面试工作人员抽调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强的人员组成,负责对应试人员管理、引领、计分、监督工作。

九、 有关要求

面试是招教工作的重要环节,关系着招教工作的成败。因此,面试工作要在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肃纪律,明确责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对整个面试过程予以全程监督。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屏蔽通讯信号,非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人员、应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应试人员要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尊重评委,严格遵守《应试人员须知》的有关规定;评委对每位应试人员的试讲要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工作人员要遵守《考务工作人员守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严肃考风考纪,对评委、工作人员及应试人员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实行责任追究,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面试工作规范运作,客观、公正地选拔优秀人才。

 

 

 

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0一六年九月五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