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物价局《规范酒店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2:01: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酒店业经营者:

   近段时间,内乡县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四级联网”平台,陆续接到群众举报,集中反映部分酒店以“营改增”为借口提高价格和收费标准。各级新闻媒体跟进相继做了报道,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了规范内乡县城乡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各项深化改革的措施顺利推进,内乡县物价局在此郑重提醒告诫---县内所有酒店业经营单位和业主:
  一、严格遵守《价格法》、《反垄断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公平有序竞争。
  二、不得以“营改增”为借口,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
三、不得以“营改增”为借口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
 
           四、不得以“营改增”为借口,实施价格欺诈:(一)虚构原价;(二)虚假优惠折扣;(三)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四)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诱导消费者;(五)价格标示不真实、不准确,没有依据或者无从比较;(六)采用与其他经营者进行价格比较的方式开展促销活动时,未准确标明被比较价格含义,或被比较价格无来源依据;(七)低价揽客高价结算;(八)提供服务或者销售商品有附加条件时,不标示或模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
  五、自觉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提供服务或者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六、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要以“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动力,不断加大对酒店业的价费监管力度,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保持12358价格举报热线全天候畅通,及时受理广大消费者价格投诉和乱收费行为的监督举报。对群众反映的涉嫌价格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0一六年六月一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