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调研我县教育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3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7日,县长杨曙光实地调研马山口镇河西小学并主持召开教育扶贫座谈会,研究部署教育扶贫有关事项。县领导张少民、朱文华参加调研活动。

会前,杨曙光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山口镇河西小学发展建设情况。

2e98c94f790faa60bfb4bca33f1d818e.jpg

 

会 上,杨曙光指出,及时部署教育扶贫工作,精细规划县域教育格局,大力推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是推动我县脱贫攻坚战取得成功的治本之策,也是打造我县教育高 地的必由之举。近年来,马山口镇河西小学在牧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规模和教学质量上取得显著突破,通过实地调研,借鉴河西小学典型范例,研究支持教 育发展、提升教学质量以及完善教育制度的方法措施,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推进意义。

441a9a30971c3301cad8d9ef2e3e048a.jpg

 

杨曙光强调,研究扶贫工作要切实做到标本兼治。从扶贫角度调研教育工作,使每个适龄儿童都能够接收到良好教育,通过学习成材从而彻底拔除穷根,是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和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前一阶段我县谋划布局“1+2+N” 的产业扶贫格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从而推动河南省易地搬迁暨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县召开,迈出了脱贫攻坚战胜利的第一步。在下步 工作中,我县扶贫工作将从教育扶贫着手,发起脱贫攻坚战的第二场战役,通过教育真正从根源上消除贫困。教育是一项长期举措即是体现县域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密切关系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与长治久安的关键一环。县政府着眼打造教育高地的战略目标,在大力推进一本上线率不断提升的同时,尤其重视小学和初中教育,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充实师资力量,完善教学奖励和培训机制等有力举措,持续推动县域教育质量与教学水平的提升,打造内乡县教育高地和教育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县政府办、宣传部、教体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山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