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3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d8aa290c18265af1b3451b14ee3ec0f.jpg

  10月13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南阳市内乡县召开。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穆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省政府 办公厅巡视员胡向阳,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省发改委副主任郭玮,副市长和学民,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等出席现场会或参加观摩活动。

cd71c7d66d1a56b582e2e5f01d6d5b0c.jpg

  会议由胡向阳主持。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淅川县和内乡县余关镇子育村切纸“扶贫车间”、王沟村扶贫产业园实地观摩了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会上,郭玮传达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张继敬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淅川、嵩县、卢氏、内乡、滑县、台前县等分别就易地扶贫 搬迁和产业扶贫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李长江详细汇报了内乡产业扶贫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后,内乡县产业扶贫模式和有声有色的工作成效给与会人 员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以来,该县以2018年实现全县脱贫为目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强化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和新路 径,目前已初步形成了“1+2+N”产业扶贫大格局,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呈现路子准、步伐快、效果好的新气象。

cde2445575d7c2519d07d20ad9555148.jpg

  霍好胜介绍了全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打好脱贫攻坚战,难在易地搬迁,重在产业脱贫。去年以来,南阳按照中央、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 实“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精准五有三强化”的大扶贫工作思路,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群众自愿、稳定致富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政策市场引导, 坚持上下结合、条块结合、远近结合、治标治本结合、软硬件结合、扶资扶智结合,创新金融扶贫、保险扶贫、财政扶贫及帮扶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工作 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969ea80dbce28a3655a9f99cf2b49836.jpg

  王铁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是一场硬仗。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 工作的决策部署,认识高度不断提升,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出现了一些好典型,创造了一些好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正视存在的问 题,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真正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d6e61ea44c4c2f9c622cbcc99a9aeb00.jpg

  王铁要求,吃透政策、把握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精准扶贫。要认真核定对象,严守建房标准,合理选择安置地点,切实加快信贷资金拨付、规范项目资金管理, 通过科学编制规划、创新补助方式、细化政策措施、认真组织实施,不断理顺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任务。要创新产业扶持脱贫模 式、搭建产业扶持脱贫平台,在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发展能力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特色加工业、电商流通业,努力 形成产业链条较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贫困农村发展新格局。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督导考核,加强协同配合,激发内生动力,为打赢全省脱贫攻 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王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严格执行政策、加快搬迁扶贫,加大创新力度、助推产业扶贫,强化保障措施、夯实扶贫责任,奋力开创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工作新局面。(崔鹏庞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