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卫生事业及新县医院建设专题视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37: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人大视察新医院建设座谈会.jpg

为 深入了解全县卫生事业发展及新县医院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于10月1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专项视察活动。视察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带队,部分县人大 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视察。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峰、县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江红军及县卫生局负 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县二院.jpg

视察组成员冒着细雨,先后视察了县医院老院区、县二院、县医院新院区、大桥乡卫生院、菊潭医院。每到一处,各位委员和代表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基本情况汇报,并深入科室、病房进行认真视察,详细了解被视察单位情况。

视察的后半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徐盛敏主持。会上,卫生局负责同志就全县卫生事业发展及县医院迁建项目进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视察组成员都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发展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县医院新院.jpg

县 政府党组成员周晓峰代表县政府向视察组做了表态发言。他提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这次视察,充分体现了人大领导心系群众健康权益、关心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 情怀。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履行政府办医职责,今后着重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将高度重视民生,支持医疗卫生。一如既往的 把医疗卫生工作放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努力在全县形成“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执行”的工作机制,为全县医疗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二是加大建设投入,提高服务能力。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服务提出的“全方位、全周期”,“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 要求,大力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普及率和覆盖面,加强居民健康教育,提升健康管理水平,增强群众保健防病能力。三是狠抓落实,推进项目实施。围绕实 现县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及梯次搬迁计划,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强力攻坚,加大投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项目稳步实施,使新县医院早日为 全县群众提供服务。四是强化卫生监督,加强法制建设。要加强卫生行业法制建设,增强依法行政、依法从业、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对饮用水卫生、五小行业、学校 卫生等监督机制,保持对非法行医的打击的高压态势,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五是更新发展观念,以健康促小康。要将卫生事业的发展理念,从关注“治得好”,向 “防得住”转变,从关注“治病救人”为主,向努力“全民健康”转移,为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视察县医院老院区.jpg

最 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讲话。他指出,一是县卫生局要借县医院整体新建的契机,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新县医院的硬件环境已经达到比较先进的水平,下一步 在管理上也要上台阶,要有与先进的硬件设施相配套的先进管理机制、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出新县医院的作用;二是在人才上,要引进高级人才、派出骨干深造, 要建立起与新县医院先进硬件相适应的人才软实力,真正提高诊疗技术水平;三是在全县卫生事业发展上,各医疗单位要强化专科意识,突出特色,发展“一招 鲜”,不要看啥好就一拥而上,没有特色就没有发展前途;四是在新县医院建设上政府投入比例过少,县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同时还要拓宽思路,在县医院老院处 置、县二院发展等方面,探索引入社会资本,盘活固定资产,给医院发展提供优越环境和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