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2016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42: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9日,我县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兽医站长、畜牧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县畜牧局负责同志回顾总结了春防工作,对今年秋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马青卫主持。

    王宜显在会上强调:一 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秋冬季是畜禽出栏的高峰期,畜产品消费量也逐渐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充分认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谋划防控工作;站在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的高度,切实把秋季动物防疫 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二 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秋季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政府要对动物 防疫工作负总责,政府主要领导是动物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承担主要责任,分管领导具体抓,承担直接责任。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健全防疫责任制和责任追究 制,层层传导压力,将任务分解到基层,责任落实到人头。三 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是扎实搞好秋季动物集中强制免疫,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场户,场户不漏头只,免疫率达到100%。二 是强化疫苗管理,严格入库、储存、出库、运输、发放、使用等环节的管理,确保用药安全。三是搞好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凡出栏的畜禽必须实施产地检疫,检疫 率100%,上市动物产品屠宰检疫率100%。四是搞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严厉打击贩卖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各乡镇要建立完善应急机 制,制定应急工作实施方案。要按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放过”的原则,迅速果断控制动物疫情。四 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和队伍建设。今年县财政拿出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各乡镇也要拿出3-5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防控工作,主要用 于药品器械购置、冷链建设、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应急演练、扑杀补助等方面。同时,要不断加强乡镇防疫队伍、县聘防疫员队伍、县乡应急队伍和动物防疫监督 队伍建设。五 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和有关部门防控目标责任制要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要建立健全督查和考核机 制,采取常年指导与定期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重点检查免疫注射、应急管理、动物及其产品的检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发现问题,限 期整改,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张建国 张天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