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农信联社党委班子深入驻村扶贫点走访慰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9: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3日上午,内乡县农信联社党委领导班子在党委书记、理事长汪玉平的带领下,冒着酷暑炎热来到扶贫帮扶点七里坪乡高皇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并将4万元现金交给该村支部书记帮助建校,为该村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物品,以实际行动对驻村扶贫点进行帮扶。 

按照县委、县政府驻村扶贫帮扶工作要求,内乡县农信联社党委高度重视,选派了专门人员进驻扶贫联系点七里坪乡高皇村进行帮扶,县联社党委多次深入该村进行走访调研,积极协助驻村工作队为帮扶村协调资金、跑办项目,认真解难题、办实事,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得到群众衷心拥护和高度赞誉。

在这天的走访慰问中,内乡县农信联社党委班子与高皇村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认为帮扶思路清晰、目标具体、措施实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汪玉平指出,通过走访调研,高皇村作为县联社帮扶贫困村应该扶、值得扶、扶得起,关键要真帮实扶,扶到点子上。一要高度重视,目标明确。高皇村地处深山,扶贫攻坚任务艰巨。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农信社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和高皇村党支部紧密结合,认真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树立共享发展理念,既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又达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二要强化责任,攻坚克难。要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集中精干力量和各项资源,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县联社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担当精神,切实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三要精准扶贫,开出“药方”。结合高皇村的实际,对症下药,在精准施策上下实招,在精准推动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实上下实劲,真正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落实到位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四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扶贫先扶志气,扶贫先扶智力,扶贫先扶技能,既要培养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又要吸引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既要焕发贫困群众的致富激情,又要引导社会各界献计献策,内外形成合力打赢攻坚战。县联社在各项费用紧张的情况下,拿出4万元资金帮扶该村建校,发展义务教育,旨在建立致富奔小康的长效机制,真正建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争做全县金融精准扶贫的表率。

座谈结束后,内乡县农信联社党委班子一行详细察看了产业扶贫项目养牛示范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促膝谈心,访贫问需,了解其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