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国庆假日价费巡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6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内乡县物价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节日期间价格检查、市场巡查。

    本次检查将锁定旅游黄金周期间,景区景点价格和收费执行情况。重点查处旅游产业的价格违法行为,包括旅游景点(区)门票不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通过违规设立“园中园”等形式变相涨价、不执行优惠政策;旅游景点(区)及周边餐饮、特色小吃、特产商店等特色旅游项目不按规定标价、模糊标价、价格欺诈;交通客运经营者擅自提高票价、价外收费;停车服务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酒店住宿借“营改增”等名义,捏造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

 此外,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在促销过程中虚构原价、误导性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也在检查之列。同时,县物价局提醒广大经营单位、私营业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担负社会责任;广大消费者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妥善保管好门票、车票、住宿票、购物凭证等相关证据,拨打价格举报热线电话“12358”,或通过登录全国价格举报四级联网的网站将图片、视频、票据等证据上传到价格举报系统,物价部门将及时调查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