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加速推进小农水重点县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9: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第六批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2014年至2016年度)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 6.16万亩,2014、2015年度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2016年度工程位于打磨岗灌区东南部,工程总投资2890.32万元,于2016年6月全面开工,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建设一片、成效一片、致富一片”的原则,采取“四到位”,切实推进小农水重点县建设 。
    一是科学规划到位。突出资源整合和系统规划,实现工程建设规模化、水资源利用合理化、农业灌溉便捷化。在该项目设计之初,建管局领导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干部、群众全程参与,保证管道埋设、闸阀房布置合理,满足群众灌溉需要。
    二技术指导到位。由建管局工程技术人员负责全程驻村蹲点,从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到验收,进行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保证工程质量。
    三是建设管理到位。小农水重点县建设点多、面广、线长,为加强建设进度和质量管理。在工程建设中严格实行了“四制”管理。在项目区显要位置将工程标段、合同数量,完成数量、完成率公示,一周一更新,以提高各标段项目建设积极性。
    四是监督检查到位。实行分管领导联片、技术人员包村,分级管理,层层落实,强化对项目的督导。
    截止目前,内乡县高效节水灌溉试点项目2016年度工程已完成投资2066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71.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