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粮食局全力以赴落实地方储备粮收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9: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31日全市地方储备粮落实情况督查会后,县粮食局全力以赴做好地方储备粮收储工作。
    一是紧急部署。该局党委于当日下午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抓紧启动县级储备粮收储进行部署。会议决定成立了县级储备粮收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人员组成和职责分工,明确了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和其他有关要求。将保质保量落实好收储任务作为全局9月份的中心工作,要求全局上下都要围绕这个中心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落实收储库点。鉴于原申报的存储库点已被托市粮收储占用的现实,决定变更收储库点,临时收储于内乡县惠粮公司庙岗库点(待新储备库建成启用后,再全部移入新库)。对新选定库点仓库进行了彻底清理消毒,配齐了粮食收储所需的各种机械设备器材,设计制作了收购所需的各种码单,对临时组成的收购专班人员开展了集中培训。
    三是“多腿走路”解决收购资金问题。一是协调县农发行催促上级行加紧批准首批申请的3000吨共计708万元的收购贷款尽快落实到位;二是向县政府打专题报告,申请在农发行第二批3500吨收购贷款未到位之前,从县财政暂借826万元。三是在农发行贷款和县财政资金均未正式到位前,动员售粮经纪人先行垫付,承诺一旦资金到位立即结付。
    四是多渠道发掘优质粮源。通过多种手段多渠道广泛进行了宣传造势和发动动员,积极寻找和发掘优质粮源。对大宗意向客户实行预约验质,预约收购,尽量避免出现返车现象。
    经过认真组织和积极动员,9月4日收购正式启动。期间,局长王凌敏天天过问和听取收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深入收购现场察看,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其他有关领导和科室同志积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收储工作顺利开展。截至9月8日,已累计收购入库小麦489吨,占市分任务的7.5%。

(尹红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