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文广新局开展精准扶贫暨贫困大学生捐助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扶贫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帮扶村的扶贫开发攻坚工作,8月23日上午,县文广新局局长徐向升及班子成员一行在经过实地调研和详细研究后,深入青竹村开展精准扶贫暨贫困大学生捐助活动。

在前期详细调研中,了解到贫困户中有两家的孩子在郑州上大学,因为家庭困难在求学上有很大压力,为缓解贫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徐向升将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所捐的4000元助学金交到学生手中。得到资助的大学生纷纷表示,进入大学后一定刻苦学习,努力上进,绝不辜负社会的关爱和期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社会。在捐款现场,徐向升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具体情况,鼓励学生家长积极创业,早日脱贫致富,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县文广新局科学制定实施帮扶措施与办法,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原则,形成“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关系,做到“一户一策一干部”精准帮扶。驻村包村每名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2户以上,与贫困群众结对子,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按照“三带三帮三扶一兜底”要求,对该村贫困户进行了再次入户走访,同时告知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可以拨打精准脱贫明白卡上面的电话。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青竹村脱贫攻坚,徐向升指出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对症下药,授人以渔,采取资金、技术、项目等综合性扶贫办法,培育黑梨、香菇、养殖等当地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到户增收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强调扶贫先扶志,通过当天的文化培训下基层活动,改变精神面貌,使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鼓励贫困户通过组织上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过上好日子。(孙畅 魏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