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法院打击“老赖”不手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在两到三年时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及落实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日前,内乡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电视台开展第四轮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行动中,该院执行人员依法采取扣押、拘留、罚款等多种执行措施,敦促当事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于经说服教育仍拒不履行义务的杨某、郭某、刘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迫使其亲属到法院还款。行动中,对被执行人李某、丁某所有的车辆当场依法采取了扣押措施。周边的多名被执行人听到消息后,主动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要求履行还款义务。此次行动不仅使整个执行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开展,而且对长期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 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为维护法律的尊严,破解执行难题,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要求执行干警灵活适法、强劲执行,用足用活法律赋予的执行权力,重拳出击,打击“老赖”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