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完成2016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水质采样检测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水质检测工作是有效评估工程卫生防病效果,确保建成后的工程水质达标和如期发挥效益的重要基础;是保证供水水质卫生安全,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期有效运转的重要措施。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19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9家大型水厂由水投公司管理,110个单村和联村工程由所属乡镇管理,受益204个村,受益群众34.64万人。

  按照内政办2015[93]号《内乡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的要求,内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内乡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工作,县疾控中心于6月15日启动我县2016年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在县水利局、县水投公司和所属乡镇政府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全县15个乡镇119处工程,全年分枯水期和丰水期各监测1次,每次采集出厂水、末梢水各1份。根据现行国家饮用水水质卫生标准,对各监测点水样进行常规项目34项指标进行检测。

  截止7月25日,历时一个半月,我中心已基本完成321份水样的采样检测工作,下一步中心实验室严格按照规范检验,及时出具检验报告,指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加大农村饮水安全的宣传,提高农村居民卫生防病意识,确保全县人民饮用安全放心的水质。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