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办积极落实扶贫帮扶措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委农办响应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号召,积极举行捐助扶贫大学生活动,农办主任薛荣志带头捐资200元,35名同志共捐资2000余元,为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贡献了力量。
    农办积极落实扶贫帮扶工作,对于所包的桃溪镇彭沟村派驻队员驻村。彭沟村位于桃溪东南2公里处,面积10平方公里,山高路远,基础设施欠账大。工作队进驻 后,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发展支柱产业。经过走访群众、调查摸底,和村支两委一起排查分析,并向农办班子进行汇报,引导前营组种植大樱桃600亩,其中 有37户贫困户125亩。同时,指导种植户组建种植合作社。二是建设美丽乡村。农办多次组织机关人员,进村入户,访贫问疾,共商脱贫路子,并会同村组干 部、驻村队员一起进行整体规划示范组2个,争取项目资金在建道路4公里,广场一处,植风景树200棵。年底前将再修主干道5公里、架设路灯60盏。三是抓 思想建设,下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和村组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从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