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国土局:用足用活政策 切实保障用地需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国土资源局积极作为,用足用活政策,有效保障用地需求。

    一是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在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700亩的同时,按照国土部“加大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力度,用好土地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加挂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工矿废弃地复耕利用的政策”的要求,大力推进人地挂钩试点工作和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上半年,认真编报了《内乡县2016年度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实施规划》,其中建新区共十九个项目面积为25.4248公顷,拆旧区涉及7个乡镇共58块复耕地块,面积为26.7014公顷,为先拆后建项目,目前已通过市局实地踏看,待省厅批复。

    二是加大土地储备力度。依法征收了湍东等2个乡镇5个村集体土地46.2713公顷;依法收回了宝天曼峡谷漂流有限公司、棉麻公司、农科所国有土地使用权4.8014公顷纳入县国有土地储备库,为下步招、拍、挂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奠定了基础。 

    三是精准做好用地报件。上半年先后编制了4个批次乡镇建设用地和2个单选项目用地报件,面积为183.0419公顷,保障了晋城陶瓷、煤炭储备基地、实验学校等项目的顺利上报。领取建设用地批复143.47公顷,保障了青少年示范实践基地、英良岗石、煤电一体化电厂及铁路专用线、两个变电厂等项目的供地需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