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厚植优势助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林业生态保护政策帮我脱了贫。”日前,在内乡县国家生态公益林区,七里坪乡大龙村村民席丰均高兴地说。

  席丰均有3706亩山林,长期以来“靠山吃山”,一直过着贫穷的日子。内乡县林业部门充分发挥在精准扶贫方面的特殊优势,依据国家公益林政策, 将席丰均的山林划入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实施范围。仅此一项使席丰均增加年收入近4万元,紧接着林业工作人员又扶持他依托森林生态资源积极发展林下经济。 林业部门的有力帮扶,让席丰均如期脱贫,走上了绿色致富之路。

  在内乡县像席丰均这样,凭借林业部门的帮扶依山脱贫、靠林致富的例子还有很多。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林业部门坚持生态补偿扶贫与特色产业扶贫并重,谋划制定精准扶贫规划,落实生态保护,强化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帮扶林农尽快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