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卫计委:内乡县采取六大举措加大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力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简称一法一决定一条例),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设计生大讲堂。从今年元月份开始,县卫计委开展了计生大讲堂活动,班子成员围绕各战线分管的工作,分课题轮流登台主讲新法规新政策,同时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对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进行党章党规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二是开展一法一决定一条例新法规大型宣传活动。5月下旬,县卫计委、计生协同城关镇政府一起,利用一周时间,在县城邮政广场、西城文化广场开展声势浩大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服务活动,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指示、批示,一法一决定一条例的亮点,宣传到广大居民中去。此次活动共悬挂跨街横幅76条,制作活动展板56块,出动宣传车12台次。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市计生协副会长郭晓华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南阳日报、新浪网、内乡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并及时予以报道。

三是加大环境宣传力度。今年以来,为营造浓厚的计划生育外部宣传氛围,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贯彻一法一决定一条例,县乡村三级投入60余万元,按照每乡镇新增大型喷绘宣传版面6幅以上,每村高标准刷写墙体标语3条以上的标准,沿交通要道、集镇、社区,高标准制作刷写了一批内容新颖、话语温馨的宣传广告牌、墙体标语、宣传画廊,受到市卫计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四是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自身宣传。县卫计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三名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宣传工作的意见》,组织宣传骨干及时把内乡卫生计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出去,展示内乡卫计委的良好形象。目前,随着活动的日益深入,县乡村三级干部抓好卫生计生工作的责任感明显增强,广大干群的婚育观念明显转变,落实国策、优生优育已成为当前该县广大干群的共识。

五是印发《“学习新法规,争创新国优”学习读本》。县卫计委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的编撰工作领导小组,一法一决定一条例、国家、省市县出台的规范性文件、指导性意见等,汇集成册,印刷6000册,免费分发给基层干部群众,作为各级学习贯彻计划生育法律政策的工具书。

六、加大外宣力度,打造内乡品牌。县卫计委定期邀请县委宣传部记者、南阳日报等媒体记者,深入内乡城乡实地采访,及时宣传报道内乡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打响内乡卫生计生工作品牌。531,南阳日报在头版以《机制创新天地阔,人才支撑谱新篇》为题,对内乡计划生育宣传技术站成功实现转型发展的事例进行了专题报道。622,南阳日报头版以《心系群众,为民谋福》为题,用较大篇幅介绍了内乡计生协会奋力争先、提升服务水平的典型经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