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文广新局开展文化艺术培训下基层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丰富活跃乡村群众文化生活,7月6日,县文广新局精心挑选组织数十名文艺骨干深入赤眉镇邵家岭村,开展文化艺术培训下基层活动,针对该村文艺骨干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当地干部、群众百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是县文广新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县文艺骨干队伍建设为载体,专门针对乡村文艺人才进行的下乡培训活动,同时也为7月15日广场系列活动之赤眉镇群众文化活动专场夯实曲艺基础。
培训现场,文艺骨干结合赤眉镇传统文化背景,精心编排了《扇子舞》、《好日子》、《撑旱船》等适合农村群众表演的文艺节目。在此基础上,还向参演群众传授小招式、小技巧和小绝活。村民们情绪高涨,积极踊跃向培训老师询问动作要领,老师也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群众每一个动作,力求表演整齐划一,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孙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