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卫生局机关人员深入扶贫村联系贫困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4日,内乡县卫生局19名机关干部,由局长王宜蛇同志带队,深入王店镇马沟村76户贫困户家中,第二次与贫困人员见面,了解每家每户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倾听贫困人员的愿望和要求,共同讨论脱贫的方法和措施。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入户走访,回到村部后,卫生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马沟村村支两委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马沟村的脱贫计划。王宜蛇同志重点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扶贫工作当做目前的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决不放松;二是卫生局机关和马沟村两委要保持紧密联系,每周互通一次情况,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共 同研究脱贫和扶贫中的重要事项,充分发挥内在动力和政策扶持两个渠道的作用,搞好规划,坚决完成县委确定的2018年全部脱贫的目标;三是卫生局驻村工作队人员要按照县委的要求,切实搞好协助工作,全力以赴助推马沟的脱贫工作;四是卫生局将根据自身的行业特点,做好马沟 村贫困户的健康扶贫工作,由王店镇卫生院负责对贫困村民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对慢性病患者进行造册登记,在看病就医方面予以适当救助,切实保证此类人员不致 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王店镇党委书记路登伟同志也赶到马沟村,向卫生局的同志们介绍了王店镇今年扶贫主抓重推的五项工作和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