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卫生局组织召开2016年前半年工作总结观摩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总结卫生系统2016年前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梳理,县卫生局改变以往的总结会议模式,组织召开了2016年前半年工作现场观摩总结会。

为保证会议顺利召开并达到应有的效果,县卫生局提前半月就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各自分包单位展开调研,摸清吃透各单位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并确定部分单位就各自的特色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总结,做会议交流。

714日上午,县卫生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乡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共34人参加了观摩总结会。观摩总结会采取统一乘车、沿途观摩、终点总结的模式进行。

参会人员在王宜蛇局长、熊俊杰书记带领下,依次对灌涨镇卫生院、王店镇卫生院、马山口镇卫生院进行了现场观摩。每到一处,王局长、熊书记都带领参会人员,深入病房、诊室、医技科室等,对卫生院整体面貌、设备和人员情况、专业技术队伍建设、门诊科室和病房的整洁状况、特色科室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观摩。

参会人员在观摩的最后一站马山口镇卫生院进行了观摩总结。观摩总结由熊书记主持,灌涨镇卫生院张珺院长、王店镇卫生院李新培院长、马山口镇卫生院王伟院长、桃溪镇卫生院周传旭院长、板场乡卫生院王涛院长,分别从“落实八项规定,汇聚发展正能量”、“创新发展思维,切合实际建专科”、“发扬前辈传承,再接再厉创佳绩”、“全力攻坚克难,敢于碰硬破瓶颈”、“争取各方支持。大胆谋划促崛起”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周青泽副局长从医院发展院长是关键、当好院长管理是关键(当院长要敢管、严管、善管)、单位发展要有创新意识(创新办院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服务格局、创新激励机制)、当院长要坚持为民服务等方面,就医疗卫生业务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常雪萍从要坚持学习提高、凝聚人心、汇聚发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持用“抓好业务、带好队伍、改善环境、提升形象”为总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方面,对参会的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在单位管理、队伍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的要求。

最后,王宜蛇局长做重要讲话。王局长指出,前半年工作“整体不错、稳中有升”成绩的取得,总结起来是做到了“三心(新)两气”,三心是院长们在发展上操了心、凝聚了班子队伍的人心、工作上做到了开拓创新;两气一是院长有朝气,发展有动力,职工有干劲,二是班子有正气,一正压百邪,环境安定、队伍稳定,发展有底气。王局长指出,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各位院长要抓好“四务(伍)”,即做好业务、抓好党务、管好队伍、完成任务。首先,要做好业务。医疗卫生单位作为业务部门,做好业务是第一位的,是职责所在,要创新理念、培养人才,搞好经营、做好服务;其二,要抓好党务。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的,从反“四风”、“八项规定”,到现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是要明确规矩、严明纪律,工作中要加强学习,锻炼党性,时刻绷紧规矩意识,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其三,要管好队伍。事是人干的,人是干事的,作为院长,守土有责,要以身作则,班子成员之间要要时刻提醒,相互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其四,要完成任务。卫生局是县委、县政府的职能部门,乡卫生院也是乡镇党委、政府的职能部门,我们部门的职责就是要完成各级党委、政府交给的业务的非业务的、中心的非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比如,脱贫攻坚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卫生局积极配合,完成了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调查,出台了健康扶贫相关措施,局机关全体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到分包扶贫村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和措施。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单位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对贫困人员的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医疗保障政策探讨等工作,完成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为脱贫攻坚贡献卫生系统的一份力量。

在返程的车上,参会的院长们进行着热烈讨论,觉得通过这种新的会议模式,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鼓舞了干劲、凝聚了思想,下半年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