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畜牧局迅速开展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5: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畜牧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扶贫开发驻村帮扶工作。
    一、领导重视。局党委按照“一精准、五有、三强化”要求,多次组织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调整充实扶贫驻村工作队成员,坚决脱岗离职、一心一意抓扶贫。会上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要迅速与乡镇村委结合摸清底子,研究扶贫方案,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找准载体。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县畜牧局党委迅速研究成立了专职扶贫攻坚工作班子,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调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整合资源,共同推进扶贫攻坚行动;二是与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围绕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工作布局、重点工作,积极谋划,相互协调,统筹推进扶贫工作;三是与扶贫共建单位相结合,充分发挥南阳市畜牧局和牧原公司技术优势,一方面积极询问建立政策性帮扶措施,积极争取畜牧项目落户樊岗村,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畜牧养殖培训班,邀请市县专家现场传授养殖知识,传授养殖方面先进技术,并赠送养殖方面书籍。积极协调牧原,把驻村扶贫工作纳入重点,切实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难题。

    三、突出重点。局党委从扶贫工作伊始就突出“基层、责任、入心”三大关键词。一是投资一万余元为驻村工作队购置了床、被子、锅灶等生活用品,购买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确保驻村扶贫工作正常开展,并要求扶贫工作队常驻马山口镇樊岗村,排查摸底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突出精准识别,严格按照应扶尽扶的要求识别贫困对象,坚持标准,按照贫困户标准进行识别,信息采集严格签字确认,复核盖章。二是明确责任,建立台帐,定期督促进度。按照以户为单位,分门别类建立局扶贫台账和二级单位分户扶贫工作台帐,逐一表标明贫困户头、贫困状况、致贫根源,找准症结,按照先易后难、因户施策的原则,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逐户制定脱贫方案。三是竭尽全力助推贫困村的党组织建设,协助贫困村建立扶贫信息室,赠送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硬件设施,先后制定完善了《五有精准扶贫攻坚计划》、《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职责》等规章制度,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实现“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全覆盖,推进精准扶贫,迅速精准脱贫工作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