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文广新局深入板场乡青竹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6月7日,文广新局局长徐向升带领由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板场乡青竹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来到青竹村后,局长徐向升一行与村干部详细了解了青竹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随后深入25家贫困户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了解农户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条件、子女上学情况、年度收支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并听取贫困户的诉求,认真记录每户情况。
综合各户的贫困情况,文广新局专门召开了贫困户座谈会和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如何脱贫,详细分析、研究,找准贫困原因,理清思路,制定帮扶措施,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徐向升局长强调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对症下药,授人以渔,采取资金、技术、项目等综合性扶贫办法,培育黑梨、香菇、养殖等当地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鼓励贫困户要通过组织上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过上好日子。
近年来,文广新局积极协调青竹村扶贫项目,着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寻找适合村情的环保型企业入村投资,带动青竹村经济发展,同时以“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在舞台艺术送农民(宛梆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送书下乡、文化文艺骨干培训及农村文化建设等方面,为青竹村协调相关扶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确保青竹村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孙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