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巡特警:百姓身边的“守护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内乡县城区各类盗抢骗等侵财性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9.3%,现场捕获率与去年同比上升了54.7%,而这一成绩的取得,内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功不可没,他们通过调整巡防模式,加大巡逻密度,强化全天候24小时科学布警,有效震慑了各类犯罪活动。仅5月份以来,巡特警队员通过巡逻就发现并制止5起现行盗窃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带破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由此,他们也被城区群众亲切地称为“百姓身边的守护神”。

精彩镜头一:

201652日凌晨3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田咏昊带领队员巡逻至内乡县消防队路口巡逻时,发现四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查。4名可疑男子见有民警盘查立即分散逃窜。民警迅速追赶将其中3人当场抓获,并当场从他们身上搜出赃款赃物。经盘查:3名嫌疑人张某某、王某、王某某对当晚伙同符某某(在逃)结伙流窜至内乡城区,以砸玻璃入室手段盗窃沿街门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万万没想到,刚一出手就栽在了内乡巡特警手里。

精彩镜头二:

2016517日凌晨3时许,我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贾宏文带领队员巡逻至在烟草稽查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车门旁徘徊,另一名男子坐在旁边的电动车上,遂下车准备盘查询问。两名男子看到巡逻人员后迅速向巷道逃跑,民警带领队员迅速进行追捕,将坐在电动车上望风的男子抓获,一人逃跑。经询问,嫌疑人梁某供述了当晚伙同杨某某(在逃)在城区盗窃多次盗窃沿街停放的汽车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精彩镜头三:

2016519日凌晨2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田咏昊带领队员着便衣巡逻至县城恐龙塔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用撬棍盗窃商店门,遂下车将其抓获,经初步询问,犯罪嫌疑人符某某、王某如实交代了多次撬盗沿街门店的犯罪事实。

精彩镜头四:

2016520日凌晨1时许,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贾宏文带领队员巡逻至卫校医院附近时,发现有两名男子在路上徘徊,遂下车盘查。两名男子见到民警后神情慌张,说不清提问的问题,后经身份核对发现两名男子均为2015517日抓获盗窃团伙中在逃人员,随即当场将张某与王某控制抓获。经讯问,王某、张某供述了多起盗窃城区未上锁车辆上财物总价值16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精彩镜头五:

2016522日凌晨3时许,民警田咏昊带领队员巡逻至农机局家属院时,发现3名男子在一辆白色车前徘徊,遂下车进行盘查。3人神色慌张、均说不出民警提问的问题,经身份核对,3人为西峡县人,在西峡县城作案多起。后将3人带回进一步询问。经查,三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薛某某、李某某供述了当晚撬盗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以来,内乡县巡特警大队共抓获各类现行犯罪嫌疑人2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目前,内乡县公安局已专门召开会议,对内乡县巡特警大队予以表彰和奖励。(作者:刘振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