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文广新局积极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县文化市场经营管理秩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6月28日下午,县文广新局召开2016年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并邀请县综治办、文明办、公安局、工商局、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县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业主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2016年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的方案》,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特别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传播违禁出版物、经营暴力色情游戏等违法活动,切实解决一些地方文化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等突出问题。二是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各类文化经营场所的检查,督促经营场所完善消防安全自身管理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对未取得《消防安全合格证》等证照的各类文化经营场所,一律不得营业。三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做到有案必接、立案必查、查必有果,切实落实重大案件报告、督办、信息公开制度。

为确保整治行动效果,此次活动为期三个月,自7月1日至9月31日,通过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和巩固成效三个阶段对全县网吧市场、演出市场、娱乐市场、出版物市场、网络文化市场、艺术品市场、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行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确保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健康有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