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支持物流产业发展银政企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6:22   来源:元博

11月24日,我县召开支持物流产业发展银政企座谈会,安排部署支持全县物流业发展事项,县领导杨曙光、李霞、张勇、郑双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会上,县交通局局长朱彦彬就我县物流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作了详细介绍。物流企业负责人代表就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困难及资金、土地需求等事项作了详细汇报。

RG6A2409.jpg
    杨曙光指出,要大力推进我县物流产业发展,基于三方面原因。一是物流产业作为生产性服务行业,通过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提升业务总量,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等降低物流企业成本,将形成产业发展优势,从而倒逼我县生产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二是由于我县区位交通便利、基础条件良好,同时我县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发展,在客观上也将进一步促进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三是由于物流产业作为我县骨干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县域经济的发展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

杨曙光强调,我县将实施有效举措,支持县域物流产业多业态、全方位发展。一是要素保障支持,一方面通过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支持物流产业发展,县政府鼓励物流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形成产业联盟,并谋划建立物流产业园区。另一方面是加大金融融资和资金支持,政府将继续出台优惠支持政策、推动金融机构及有关担保公司积极同物流企业有效衔接,进一步充实物流企业资金力量,促进物流产业更好发展。二是支持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我县物流产业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产品、服务相对单一。今后,一方面将努力实施多产品、多业态、全方位、全品类的大物流发展模式,并积极寻求与全国各大物流公司的战略合作,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另一方面加强物流产业信息化建设,通过对客户、车辆、路况等信息的整合及大数据的运用,建立物流联网系统,推动物流产业的数据化、网络化发展。三是在市场开拓和外部环境营造上大力支持,县政府将通过搭建桥梁,促进煤电运一体化等县内大个项目同物流行业的深入对接,同时县委、政府也将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和交通环境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增强企业对我县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要扎实做好服务支撑,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沟通,超前谋划,构建起银政企铁三角关系,推动我县物流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RG6A2414.jpg
    李霞指出,要通过四个方面大力推动我县物流产业发展。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物流产业在我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落实;二是合力支持,产业的培育和发展离不开政府、金融机构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企业的自身努力,要通过各方紧密合作,持续推动物流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做大做强物流产业,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优化流程,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科学优化布局,创建平台,提升服务水平,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推动我县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四是高效推进,企业要立足实际,提升创新能力,要走出去多学习多借鉴,同时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全面推进我县物流产业高效发展。

县农联社、建行内乡支行、中原银行内乡支行、村镇银行内乡支行等有关银行行长,相关乡镇乡镇长就如何服务和支持好物流产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RG6A2404.jpg
    县政府办、国税局、国土局、财政局、规划局、交通局、工信委等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赤眉镇、师岗镇、王店镇、马山口镇、湍东镇、城关镇、赵店乡、板场乡等有关乡镇负责人,中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人行、农发行、银监办、邮储银行、中原银行、村镇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相关银行内乡支行负责人以及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坤源物流、运发物流、福安达物流、龙盛物流、昊运物流、宏运物流、纵横物流、顺达物流、昌源物流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